今天 回家正好看見自己負責的一本宗教新書的作者上了節目
盛噶仁波切 一位西藏轉世活佛
他在訪問中提到了下面這一段話
他說

人生一切的煩惱和痛苦 都是源自源想要自己快樂
人生一切的喜悅和快樂 都是源自源想要別人快樂

剎那間 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真的不假
突然之間 過去種種讓我體會到煩惱或快樂的回憶湧上心頭
我突然了解 的確就是這樣
突然之間 也好像找到了信仰
他也說

如果人沒有信仰 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因為他在絕望之時 將沒有傾訴的對象

之前的我 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沒有信仰也不需要信仰的人
(那或許是因為我到目前為止 都沒有遇到過絕望且求助無門的狀況 我很感激這一點)
但今天一看 一聽
突然心中覺得很平靜 有種 似乎 再也不再會擔心如果發生那樣的情況 我將會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