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什麼作家級的寫手,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有靈感這回事。好像總是在洗澡的時候,或許一個人的時候,特別容易想起一些老早就想說出來的話。反正只是在心裡想一想,這無傷大雅。有時還會被那直接的想法給嚇到,好像我的想法帶我到了一個我不認識的我面前。

不過,當想要把曾經出現腦中的字句呈現出來時後,總是在也想不起那當初令我自己嚇一跳的文字。或許這真的不是我的專長。又或者我應該無時無刻的抓住紙筆來等待靈感的到來。但,這好像有點矯枉過正了些。

作家夢,老實說自己也有過。不過一看見徵文的訊息,總是提不起勁。光是想像自己被退稿或是幸運的文字被印出來的時刻,很奇妙的都同樣的令我無法接受。或許應該像是「退稿信」作者那樣的鍥而不捨,但或許對於自己自信的不足才是我無法提筆寫下靈感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