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結束玩今天的大學同學會後,第一個動作就是深深的吐一口氣。相較之前那一次自己是主辦人的同學會,今天去參加同學會其實是抱著很輕鬆的心情的,只是免不了習慣性的擔心冷場,擔心大家冷場,也擔心自己冷場。這歸類來說應該算是一個壞習慣吧,因為這根本是多慮。
今天剛剛好又跟今年1月1日聚餐時的同學坐在一起,自從那一次的談話之後,似乎,我對於她有了新的認識。那一天,我好像突然發現,我之前對她的認識都不夠深,但是過了那一天,我很慶幸的發覺,我又多了解了她一點。今天,似乎是延續著這幾個月來我被基督教洗禮的經驗,在她提起了她是基督徒的話題之後,就打開了我的問問題話匣子。對於主、關於祈禱、關於方言與很多很多自己的體會,我都很高興我可以與她分享而不會擔心會因此受到不一樣的眼光看待。
(by the way這應該是我的一點小小幸福。)
好像是只有switch on卻沒有switch off開關的機器人,我一問起問題就沒完沒了,因為很多東西講起來真的有點玄,很難解釋的清楚,畢竟每個人的體會有所不同,她只能就她的經驗與想法分享給我知道。這樣的談話,我真的很喜歡。不只是不熟悉的同學間的問候,而是深入的去理解。當然,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建立在我們早已經歷過的不熟悉階段,才能循序漸進的達到我理想的談話深度啊!這麼說來,我似乎更應該勇敢的放開自己,畢竟沒有第一步哪來的下一步。

坦白來說,今天的自己應該還算是放不開的那一型。沒有想要跟誰講話就起身過去,似乎黏著這張椅子就是我今天的目標。當然,結束後的我是有點落寞的,畢竟,好像自己還是差那麼一點點,還是太ㄍㄧㄥ了那麼一點點。不過我想,就維持自己固守那一塊領土的次級目標來說,應該算是達成的。我想就這一點來說,我想我是不會push自己太多的,畢竟我就不是那種會要求自己做到110分的人,現在我更加理解,那麼做也是不必要的。就慢.慢.來.應該也可以的。
但是總結來說,我會給今天的同學會打個85分左右,剩下的15分留給這次沒有來的同學們作為成長空間,就有時間出席的大家,我都非常喜歡,也覺得這樣的氣氛真是令我有點不敢置信呢。對於同學會一向又愛又怕的我,不僅僅是對氣氛敏感,對於自己的「狀態」更是緊張,深怕自己對於自己來說不夠好,對於其他人的期待也是一樣。蛻變,似乎是我對自己的要求。這或許是我應該要學習的地方,對於自己或他人,我想都過於嚴苛了。
經過了這一天的同學會,好像自己一年多來的生活,讓自己有了些隱約看的出來的成長,今天的總整哩,似乎又對自己增加的一點點自信。感覺,對於現在,對於現再的自己雖不是說最滿意,但是已經是可以接受的程度,對於今天敢向同學要讚美的我,好像已經成長到一個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了,這應該是件好事。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