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第一天在宜蘭的行程在冬山河意外的逗留了很久,武荖坑園區原本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說入場券無法隔天使用了,結果令人高興的是還好可以,於是在宜蘭的童玩節的玩耍便延長了一天。
因為第一天的經驗,我們以為還可以在原來撘接駁車到冬山河園區的相同地點搭車到武荖坑,在原地等了40分鐘等到車子來才發現接駁車沒有到另一邊的驚人消息,但是不氣餒的我們,還是很有力氣的不想給計程車司機賺到,乖乖走到原來距離我們飯店大約只需要3分鐘走路路程的國光號總站去等一段票只要25元的車,而沒花250省點力氣時間。
一下車我馬上就被很大滴的雨給打到,這樣不好的預兆真是令人心情低落。不過遊興不減的我們,還是期待著雨勢就這麼持續小小的也沒關係,不過一到園區裡馬上就去買了雨衣,準備今天就以小黃的樣子玩一天。沒想到就在我們穿上雨衣之後,雨勢馬上就變大了。完全沒有預料到的我們,似乎也開始做好今天就是這樣了的心理準備,緩慢步往感覺可以花上一些時間的據點「童玩工坊」。這邊就是介紹一些傳統似童玩的舊玩意兒,像是捏麵人、吹麥芽糖、交趾陶、原住民皮雕等等,也都有教學的地方,不過因為都需要花上一點$,但是也沒有比較吸引我們的東西,所以雖然下著大雨,依然還是往「森林劇場」走去。
一到「森林劇場」,就正好趕上菲律賓團體在演唱,下著雨實在沒有地方好玩的我們,就坐下聽了起來。由於聽著聽著時間也接近中午,聽完菲律賓演唱之後,我們就往園內身處的餐飲處走去了。我們怎麼會有那個心走那麼遠進去,我也不曉得。因為台北離宜蘭很近呀,今天好像也沒有那個必要一定要去玩一下,而且現在雪山隧道還通了呢!不過我們就像是遠從高雄趕來一樣,依然很有心的拿著行李慢慢走向裡面去。在滿是雨水的桌子與椅子上吃完了並不算很美味的粽子跟奇怪的米粉羹之後,我們雖然早就決定今天不要玩水了(不過主要是因為也沒有衣服可以換了),還是往戲水區瞧了一瞧。在武荖坑的戲水區比較像是在深山中的溪水玩耍一樣,只不過溪中多了噴水設施罷了,雖然沒有小雨水世界那麼特別,不過原始的感覺到也很吸引我,感覺可以就算明年在去的話,依然有新的東西可以玩呢!
吃飽喝足之後,雖然雨勢沒有停止的跡象,我們依然還是滿有運動精神的去玩了幾個站,像是「A.I.宇宙站」、「偶戲館」、「鐵道T戰車」等等。其實都還滿不錯玩的。鐵道T戰車就是有兩輛腳踩式移動的鐵車,可以讓我們在上面體驗,看起來輕鬆但還頗費力的。意外成為了當天第一個情緒的高點,這我可沒有預期到。偶戲館介紹了世界各國的偶戲玩偶,如果有興趣的話,還滿好看的,也看了一下現場的影片,其實這種中國的傳統藝術,很值得欣賞一下。不過已經被雨弄得有點累的我們,也沒有逗留多久。最意外的驚喜應該算是A.I.宇宙站了。原先以為只有介紹一些外星探勘的書面資料,沒想到裡面還有一個EPSON提供的最新投影技術的體驗。投影在地面上的畫面如果我們走上畫面上,會有像是走到水灘上的漣漪效果唷,十分新奇。最新奇就是還有一個小遊戲,就是我們可以踢投影出來的地球,就像在踢真正的球一樣,感覺很真,除了踢球比較不需要用力之外,那地球的速度與反彈角度都與我踢的方法有關唷,感覺就是像真正在踢球一樣,沒錯。很想要買一台回家玩玩呢!
玩完這幾個站之後,距離回家的火車時間還有很久的我們,又在森林劇場聽完了立陶宛與台灣的野火樂集的演唱之後,就結束了我們在武荖坑的玩耍了。
總結來說,第二次去宜蘭童玩節,玩耍的時間多了一倍,雖然一起去的人少了一些,但是談話倒是更深入呢!這樣的感覺我喜歡。而且就算去了兩天,也因為颱風的攪局而沒有全部玩到,是給下一屆留點機會吧!這樣大家才會再想去玩呢!我也是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