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從懂事以來,結婚,變成媽媽,生小孩這三部曲,就一直是我沒有用筆記下的人生計畫。完全沒有懷疑與遲疑,一直以來我都深信,我會經歷過這三個階段。不過我想,僅止於「計畫」的階段。對於旁人如何看待自己這樣的想法,也沒有多去在意。直到有一天西文課的下課時間,旁邊座位的同學問你我有沒有將結婚生子放在我的人生計畫中(她怎麼會心血來潮的想問我這個問題,我到現在都還在納悶),我沒有思考的就回答了有啊!她的反應出乎我意料,居然是一句「Are you kidding?」。天啊,我是長的有點兇,不過不代表我是壞媽媽啊!更何況,她怎麼能這樣回應我呢。當時的我真的很受傷,畢竟這是我一生都以為理所當然的想法(而不是夢想,因為對我來說夢想實現的機率很低)。但是未在我料想中的回答,倒使我又再想了一想自己究竟是站在什麼角度做了這樣的決定的。
很多事情要想起發生的源頭,都很困難。要想起從何時開始我有想結婚生子的念頭,就是其中之一。就像是長久以來就存在腦子裡的念頭,只是有一天我發現後,就深信不疑一樣。就像牛頓發現萬有引力一樣的確定、不懷疑。
如果真的要去想原因的話,應該是因為我太喜歡小孩了吧!爸媽也都是很喜歡小孩子的那一種,他們期待的抱孫子的想法雖然會讓我有一點壓力,不過對於自己完成這人生三部曲的時程,我倒是很隨緣的沒有強求。

因為工作的關係,昨天來的一本新書,才又讓我想起了這件不久前發生的趣事。
http://diary.hodoni.com/
這是一個無名上的育兒日記網站,目前已經出版成書。拿到熱騰騰的新書後,我忍不住的翻了很久,腦中已經在規劃如果自己有了小寶寶之後,也要幫他紀錄一堆這些東西的想法了。我果然血液裡還是不脫雙魚座的那種愛幻想的特質,還是說我真的很想要趕快踏上人生的下一個旅程了呢!

從開始工作以來,如果往後先算到9月,那就是我參加的第二個同輩的婚禮。其中一個想要生小孩,而另一個是完全沒有這樣的想法。雖然說現實裡現在要養小孩真的需要很多的規劃與金錢,但是我還是會半自私的不願意失去當媽媽的機會,畢竟如果我這輩子沒有機會體會到抱到自己小孩的感覺的話,我真的會一生遺憾的。
總而言之,我真的希望這個想法,可以在人生的旅途中越早實現越好。我不會放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