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一部電影後,總是忍不住地想將他歸類到喜劇或是悲劇那一邊。這樣的習慣真是不好,不過,是一種記憶的方式。可以算是時間持續較久的第一印象。
我想,如果以結局來看,完全可以說是一部喜劇吧。沒有日劇或韓劇愛來的那招哭的死去活來,或是男主角撞車還是女主角生重病之類的爛情節。那樣沒有交代結局的方式,好聽一點是開放式結局,不好的說法就是沒有結局。悲觀如我,還是習慣朝著壞的方面去想,這樣的話,如果導演選擇拍出好的結局的話,對我來說是比較好的結果吧。
原先以為電影就在要男主角看似要跳下高樓之後結束,那樣的悲劇我倒也可以接受,畢竟如果是我的話說不定也會有一樣的想法。還好,沒有這樣就結束,也不是就這樣分離了,關係都交代的滿清楚的,我還滿喜歡的。
主述的兩條情節線,雖然說都是熟女與大學生的戀情。結局與發展卻是大不相同。不過嚴格來說,都得到的好的結束。作者想說的,難道是愛還是可以克服一切的意思嗎?就這樣的,在東京發生的兩段不倫戀,有誰可以向法國的那位女主人一樣對於牽扯在其中的人有那麼寬容的言語,不過,這也是建立在他也有類似的經驗上。如果換個角色,我想是無法說出相同的話的。
愛情,就像劇中的台詞一樣。愛情的任性與野蠻是與人生相悖的。那樣的衝擊力,我還沒有經驗過。但是就情歌與電影電視中的經驗可以稍稍理解到,那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密度,才會有那樣的反應吧。
不過我倒是不同意那句:人從出生就要開始受傷的台詞。對我來說,人出生時,像是空房間。藉著各種經驗,自己選擇式的將自己填滿。當然,最好的是有人願意參觀那間房間,或者住下來。如果幸運的話,不會裝進太多受傷的經驗;如果夠堅強的話,房門就沒有太多機會讓人打開。如果夠美麗的話,房間內應該會有許多許多可以讓人一探究竟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