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按照自己習慣的方式,今天也才不過是一段班的第二天罷了,不過身體與心理上的疲憊,卻是我所沒有預料到的。
掙扎地從床上爬起來之後,意識還沒完全清醒就想到了「啊!今天就是西瓜沒有上班的第一天」。昨天,一直都沒有太深的體會,就算是馬上要準備去上西班牙文課在跟你道別時,也只是激起一點點離別的感傷。我居然昨天還笨笨的因為已經給了你一個蛋糕,自己也吃得飽飽的就收起了「樂事」,居然就這樣不經意的忘記了昨天是你最後一次的機會耶。我直到今天在白板上留言時才驚覺。原來我習慣的方式已經不再適用了,這個認知讓我有點沮喪。
今天騎車來上班的途中,耳邊聽著近來很愛的陶喆的「今天你要嫁給我」,居然沒有興起的跟著一起哼,我就發覺了,今天,我真的是提不起勁。
要說是記憶的影響還是習慣的關係呢,大家還是不經意的提起你,就在蔡老大自己默默的包著一個難包的藝術書的時候。我想,這並不是表示你在店裡的位置就是這樣,而是已經深入到每個角落了呢!你知道嗎?今天的第一位客人就是來買文具的,感覺好像我應該要脫口而出「趕快叫西瓜去開櫃」這一句話。光想起就讓我有點酸酸的。

如果從狠久以前開始說起,我們應該算是同期近來的唷!那時候我也是當海卡工讀生,應該比你沒有早幾天。記得當初你自我介紹時說的「就叫我西瓜就可以了」,讓我真的有啼笑皆非,畢竟這個外號也太可愛了吧!想當年想要有個可愛又可以讓人做很多聯想的外號,也是我的小小夢想之一,你的「西瓜」跟小圓的「小球」、「小圓」一樣,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來沒有想過可以一起和同事去做那麼多事情,一起唱歌、打太鼓達人、做餅乾和巧克力、一起相約去吃飯、還有還有一起去做瑜珈,即將還要一起去參加婚禮了呢!同事一年多接近兩年的時間了,我感覺真的你就像我妹妹一様,你的年紀就跟我第一様,讓我感覺更加親切,唉~一想起以後東西都要自己來包裝,那我們大家的功力各不相同,說不定還會被眼尖的常客發現那個手藝很巧的工讀生不見了;只要一想到我在說松本潤壞話的時候,你不會回罵我「你這個女人!」;只要一想到心情不好的時候,你不會再有機會跳Arashi跟青春amigo給我看了,真的就有點小寂寞。這就是你的影響力吧、這就是記憶力恐怖的地方吧,或許有一天我們的對話中不會再出現你,不過我想,那應該暫時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且你們西瓜姊妹不在了,我也要更認真了呢!因為遲到沒有人可以幫我買早餐,因為晏晏也會遲到(哈),又不能不吃早餐,會胃痛;手藝要更精進呢,不然生意會更不好,還要扛起照顧小櫃的重責大任;對文具要更熟悉了呢,不然真的會接到客訴,因為一直找不到東西;自己也要更堅強了呢,因為你們倆都不在,沒有人可以逗我開心了啊。如果身為一個常常被大家掛在嘴邊說要欺負的人,應該是個好人吧,你的狀況呢則是一顆好西瓜,如果你不是好相處的可愛同事,大家也不會這樣做的嘛!對吧~~不要生氣打我唷 我想,最後還是老話一句,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更何況你真的還很年輕,人生...還有很長很長呢。我想應該脫下背心時,你會有跟我當初調店一様失落的心情,尤其還要帶走所有的東西,感覺就像消失在這家店裡了。不過我想當初你會跟我說出「你總要讓我去唸書吧」的時候,也知道這將是自己要經歷的一段痛苦的時期,我相信你那麼開朗,應該會繼續到花蓮去散播你的西瓜熱力的,要加油,沒有很多深刻的東西,不過這一篇獻給你,西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