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從去年4月開始吧,因為朋友一直找我去教會的關係,所以也漸漸對於基督教的歷史、基督徒的生活...的東西很感興趣,我是不曉得其他的人是不是在聽到同樣的事情的時候,也會充滿好奇,但起碼我就是這樣,連我自己也覺得我怎~麼會這麼好奇?感覺對我來說,基督徒就像是某種外國人的感覺,很想了解我所不了解的一切。
所以每次如果有機會,如果我有勇氣的話,我就會問基督徒的朋友有關「感動」的事情,而且似乎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傾向。

今年大學同學會,在涮涮鍋店內舉行,巧的是我跟大學好友中正好是基督徒的那一位坐在隔壁,我就與他分享起另一位同學邀請我去他受洗儀式的經過。因為我去參加他受洗儀式的同學,之後都一直積極地邀我再去教會,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盡量去,不過是在不更動到我原先計畫的前提之下。因為他這樣的積極,也引起了我的好奇,終於有天我鼓起勇氣來問他為什麼會想要一直找我去,他說是來自神的感動,無法解釋的。我也就這麼勉強接受了。所以我也問那一位坐在我隔壁的同學,他是否有這樣的感動。他回答說:「有,不過是在大學的時候,但是我感覺如果那時候我邀你去教會的話,你會變成宗教狂熱者」。對於這樣的"感動",我更是好奇了,不過,他也無法解釋,我想一想,或許真的大學時候的自己,很多事情都太ㄍ一ㄥ,也會有點over,所以要是他領我去教會,我說不定真的會像他說的那樣!想起來自己都覺得有點怕怕的.
現在想起來,倒覺得很好玩。很多事情,真的硬要用理性去理解與解釋的話,真的不通。少一點理性的話,其實很多事情都會很自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