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打算看這部的,因為--院線會上映啊!好像沒有必要在影展時就趕著來看,不過之後也不一定會想來看就是了。不過,很無聊的問過一個有學過德語的人,會不會去看優先要去德語片?結果他沒有遲疑的就給了我「會」的答案,令我有些手足無措了,好像會點西班牙文的我,不利用這個機會練習或是見習一下很可惜的感覺,所以,我還是來看了。怎麼好像很心不甘情不願的呢?我覺得這跟湯姆克魯斯有很大關係。怎麼說呢,要不是他跟女主角的戀情曝光率實在太令我嘔吐了,也不會這樣,不然Penélope Cruz真的演的不錯,唱作俱佳。(難道西班牙人也都很會唱歌嗎?)不過以上是題外話了。(我還真愛說廢話) 但是,這部片子,是意外的我覺得很好看的影片,很適合各式各樣的女性來看。因為在這部片子一開頭,就明顯的展現出女性無比的韌性。就算是整個城鎮成了個寡婦鎮,依然努力的像百合衝破石縫般的堅韌的活著,或著活的更好。如果你身為女人,想要增加自己的信心、如果你想要了解舊時西班牙的風俗、如果你想要知道西班牙的當地食物、如果你想要體會家庭裡的複雜習題、如果你想要學習鍥而不捨的精神,這都是一部很適合看的影片。歷經被父親侵犯、未婚生子單獨撫養女兒長大、與丈夫遠走他鄉、女兒誤殺繼父、一肩扛起30伙食的重擔、幫女兒棄屍荒野、親密姨母逝世、死而復生的母親發現事實後可望彌補關係......一連串的人生關卡,這片子中的女性都一一漂亮挺過,導演似乎刻意有點貶低男性的方式,令我不禁發噱。不過還是越看越覺得玩美女人翻的太怪了一點就是了。 是一部值得細細品味的好片子,與以往的阿莫多瓦式的哲學,似乎有些不太一樣,但是卻更易體會與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