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這是不在我片單上的影片,但是似乎在選片期就是店內許多同事的選擇之一,這令我不禁好奇地認真看了影片簡介,由於覺得好像是許多大牌影星巨集的佳作(這樣說起來有點膚淺,但是這真的是當初會選的原因),所以就雖然時間不方便需要請假,依然成為片單之一。(順帶一提,在排隊入場時,還看見久違的他店同事,這還真是我們大家的好選擇)因為當初選片時說有些匆促,所以趁著影片開始前,再度看了影片簡介,結果還是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真是奇妙啊這影片(...and 影片簡介)

原來,這是一部半紀錄片半歌舞片式的紀錄著老廣播節目的興衰史。尤其以人們早期轉電台的方式還開啟片子(而非現在的電子跳台方式),來回搜尋著那熟悉的歌聲或工商廣告所在頻道,伴隨著背後的白噪音,是一種令人懷念的吵雜。很多表面上看見的華麗表演,背後的努力或是心酸,真的是外人所不能見的。當然,背後的歡樂,也是大家所看不見的。就如同在書店工作的我們,很多時候也是自顧自的在後台(辦公室)說些有的沒有的很無聊的對話,但C'est la vie,無論有了什麼心酸痛苦悲哀憂傷歡樂喜悅高興愉快,都是不能表現的。
現代的社會,只需要,專業的。專業的態度專業的工作人員專業的服務專業的"價錢"專業的氣氛專業的形象...

看完了哈哈大笑式的流暢輕快後,the show must go on的無奈,是我必須接受但覺得很不捨的。
看完了打蛇隨棍上的隨機應變後,世代交替的事實,是我突然發覺的恐怖事實。
看完了細細數來的歷史更迭後,企業入侵擠壓傳統的事蹟,是我無法改變或許也在默默接受的。
看完了隱身在側的時時窺看後,世事變遷的不變道理、那默默在行的大能力,是我無法抗拒的。

整部影片,看起來很輕鬆,想起來東西也很多。不過沒有預料到的又是一部即將上映的院線片,這樣也好,大家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