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Ring ]
已經很多年沒好好逛西門町了,光是走在街上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劣質的模仿品充斥街頭,我覺得走在那裡的小孩根本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樣的地方。

據說今年影展拉回西門町,是因為有影迷懷念在西門町看電影的時光。不管這是不是真正的理由,我都被感動到了。近年來四處林立的影城,讓「看電影」徹底變成一種專門性的娛樂:豪華座椅、雙人套餐、禁帶外食。一座超過十個廳的影城,與一處超過十間戲院的商圈,空氣當然也完全不一樣。

先不說搶套票和劃位這兩件事,雖然有湊熱鬧式的樂趣,卻也開始覺得本末倒置。期待的心情還是很熱烈的,只是也許時間過得太快(應該是太慢),等到發現影展開始,已經是開幕片當天了。

既然是在西門町看電影,當然要過西門町的生活。當年的獅子林雖然變成新光影城,整棟建築物的外觀卻還是二十年前的光景;三樓的禮服出租店,也仍然令人目眩神迷。於是我決定在這裡不只看電影,第一件事就是在開演前跑去對面的「賽門甜不辣」吃了一碗當早午餐。

這名字聽來有點好笑,根據我娘的說法(記不太清楚,結果竟然被我google到了),來自於第三任007演員羅傑摩爾在另一部影集"七海遊俠"中的名字"Simon Templar"(這個last name也很驚人啊)。現在一碗是45塊了,但小小一碗份量還不少呢。甜不辣超級有嚼勁的,我最在意的蘿蔔更是夠味,聽說加點辣椒更提味,只是我不一定會吃辣。道地的甜不辣吃法,當然是在料都吃完之後倒上一碗湯,熱呼呼的湯喝下去,精神都來了呢!

看完電影出來趕著去上班,還有一點時間雖然不太餓但還是得吃東西,轉到中華路上吃的是同等級的麵中價格最驚人的鴨肉扁。鴨肉扁一開始雖然賣的是鴨肉,後來這幾十年賣的可都是鵝肉。現在一碗要50塊大洋,不過因為不怎麼餓,吃起來剛剛好。喜歡清淡口味的就不推薦了,長年累積的湯頭其實滿鹹的,油也不算少,倒是很合我的胃口。不點一份鵝肉,店員會三不五時湊過來問你,別理他就行了。兩三個人一起吃就該點,味道真的很不錯呢。

隔一天去看電影的中間空檔不少,我索性逛遍了整個西門町,舊的西門新宿、萬年大樓;新的誠品商場、百貨專櫃,我是一間也沒放過。起點當然是博愛路那頭,從沅陵街和城中市場開始。沅陵街賣鞋的多,城中市場是什麼都有(但它是市集,菜場在旁邊),運氣好的話可以挑到不錯的東西。從市場另一頭出去轉個彎,就是早期藝文界的重鎮「明星咖啡廳」。博愛路這一頭有世運麵包,有貴得要死但很道地的滷味跟港式小點,還有年年漲價的倫敦糕(米製品)。

連著第三天看片,兩場中間正好是吃飯時間,想說星期一美觀園應該有位子吧便殺去了。沒想到雖然有位子卻很少,生意超好的。一個人在那裡吃飯其實很難點什麼,想來想去還是只有丼飯比較適合。小時候吃的蛋包飯因為漲成100塊所以不想點,吃了一個天丼,非常滿足。隔壁桌坐了兩個香港人看不懂菜單(美觀園的菜單難度確實有點高,行話滿多的),小姐特別拿了有圖片的版本給他們點,只是我還是覺得他們很囉唆(心裡還在想說如果問我的話才不要理他們…對香港人好感度很低…),比他們晚去的我都吃完三分之一了(而且我因為在K小說,吃得挺慢的),他們才上菜。

在窺視那些虛假的人生之際,也攤開了我的無聊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