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對於龐克的精神,並非全然的不理解。記得之前看到店中出現「龐克的哲學」時,馬上被書名以及充滿無限制感的書封所吸引,當場不二話就買下來。「龐克」雖然說剛開始是用在監獄當中行話,雖然現在也是這樣用,不過已經被流行樂與社會運動的角度給另外解釋了些。
或許我根本不理解龐克音樂,在看過電影以後深深有這樣的感覺。「The clash」、「New york dolls」等樂團我是壓根沒聽過,更別說是了解他們在龐克中的影響力。但是看完整部片,倒是有種很想要慢動作重播一遍加上抄筆記的詳讀。就像搖滾時代一樣,片子也是採用編年的方式,按時間順序的敘述每個重要樂團的貢獻與影響,加上輔助的樂團態度。對我來說就像在讀百科全書一樣的仔細。
但撇開那表面的音樂表現形式,或許那裡面的反抗精神,才是導演所要我們去理解的吧!很多事情,都沒有覺得的執行方式,所以龐克反全球化、反資本主義、反剝削、反虐待動物及反資源環境破壞.....,很多時候我們都太自然的去順服這被大多數人或者說有影響力的人操縱後的世界,而不由事情的本質去理解究竟對我們最好的是什麼?看見台灣不斷地為了能加入聯合國而努力,屢敗屢戰的恆心,是還做的不錯。不過,就算不加入我們也活的好好的。加入WTO,連媽媽煮麻油雞的米酒都莫名其妙的貴的一蹋糊塗,該便宜的有便宜嗎?

其實,龐克說起來好像很難,其實有時候,不做捷運坐坐公車可能都還滿龐克的!如果能在生活中每個人都多一點點龐克的精神,或許,更愉快,更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