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選片時,因為希斯萊傑的關係,馬上就決定要看,就算我唯一有機會可以看到的時間是晚上11點40分,依然故我的給他選下去。
迷幻甜心,依照片名來看的話,是女主角比較重要,由電影來看也是。不過,將迷幻(喀藥)介紹給甜心(女主角叫做Candy)的,卻是男主角。片子以「Heaven」→「Earth」→「Hall」三段來表現,那種因為吸毒而越來越墮落脫序控制不了的生活,令我很難繼續看下去。看著兩人雖然依偎在一起,那也不過是肉體上。精神上或者連肉體,也是被毒品所綑綁著,那依偎的意義,應該只剩取暖。
我想沒有戒毒過應該無法體會那戒斷的痛苦,但是我們很幸運的有書本理論、電影、口而相傳讓我們先打了預防針,但是我想相對於那恐怖的戒斷(其實也要想戒才會面臨到),或許那令人嚮往的無知的迷幻境界,或說那在迷幻境界中逃離現實的輕鬆,才是想要追求的!
毒品,說起來也不過是經過幾道化學實驗步驟後的產物,卻可以製造幻覺提供歡樂使人傾家蕩產不理世事,真的,很嚇人。
我以為,使片中兩人連結的那份情感到最後,似乎沒有毒品一切都別說,是不重要的。不過,即使女主角因為種種因素的壓迫精神崩潰,痊癒後依然想要與男主角復合。虧男主角還好有些理智,或許也已經戒毒成功,對於可能再在一起的兩人,是否有會再度重蹈覆轍應該有所警惕,即使那親吻多麼令人陶醉與投入,依舊兩人是沒有未來的。就如同片中兩人沒有運氣而早產身亡的小貝比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