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站在櫃檯結帳時,約在下午五點的時候,迎面走來兩個小綠綠,伴隨著他們愉悅的大聲談話,似乎一下子把我又拉回那段我擁有的過去。

如果可以有時光機器讓我有一次機會回到過去的話,我想我絕對會把時間設定在高中的時期。回想起來,那段青澀、容易生氣、極易高興、莫名忙碌的三年,真的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片段。

每當在路上,遇見高中生,總是會被他們超高分貝的聊天音量給惹煩,心想「怎麼會這麼沒神經呢?」今天的兩位小綠綠,也是如此。不過想當初,我也是很愛聊天的可以每天與同學坐在校園的樹蔭下聊個不停,怎麼有這麼多話可以說,現在,我有點納悶了起來。不過,這或許就是青春的寫照,我們有太多太多的感覺與想法急著被他人了解,也急欲與人產生緊密的連結,談話,應該就是變得熟識的方式之一。

不過,今天當我再度看見學妹就出現在眼前,突然我就放棄了那個回到過去的念頭。這是代表著我的進步,不再留戀過去的腳步的一種進步嘛?如果可以覺得現在的生活是自己有史以來過的最好的,應該就不會有回到過往的想法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