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考上了輔大,對我來說是一個自己定義的孤軍奮鬥階段。畢竟,我應該不會在這邊遇到高中同學的,因為其他人都很認真的讀了書,有很多的準備。會遇見你,真的是我意料之外的情節。不過妙的是我居然對你有面熟的感覺,或許高中的學校真的太小了,小到即使不熟識也會面熟的情況。
一開始,當然我們都是不熟的狀況,應該是因著承紋還是其他人的關係,我有點記不得了,還是那次你受了委屈我陪在你身邊幫你遞衛生紙之後開始的呢?我們漸漸變成的朋友→好朋友→麻吉。真的很感恩,這一切。因著你與我有相同的"出身",總是在很多時候都有一個夥伴會理解,會在身邊的感覺,是很安心的。也因著你的開朗笑容與看似很熱情的方式,似乎也感染了我。讓原先只會做月亮的我,漸漸也有想像太陽一樣的活力。
其實人生是很不公平卻又很公平的經歷。家庭的經濟狀況、家庭成員的感情、過往的學習經驗等等,很多地方我沒有的你有,當然很多地方你沒有的我卻有。或許就是因著這樣我們能變成朋友吧。你的那一種笑容是能夠令人感到很輕鬆很easy的,我一直,都很喜歡。這樣穩定持續的關係,好像就像是每天回家都會看到弟弟一樣,讓我從來不覺得好像需要去特別經營。不過,一直從大學以來都陪在我身邊的你,居然去了英國唸書,那種「咦?怎麼沒看到小圓來上班」的那種恍然大悟,都會讓我猛然一驚,才再次發現你在英國的事實。還好這並不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也因著主,我會了解我還是需要認真的去經營去付出,並不是平白無故就會有這麼好的人在身邊的。
應該因為你是家裡老么而我是家裡老大的關係吧,有時候會覺得你真的很像小妹妹一樣任性,卻有時候會展現堅決的主見或者說任性。該怎麼說呢,這可是會很讓我印象深刻的,畢竟我在朋友面前我"比較"不會選擇去展現那任性的一面(當然現在學著收斂這一方面),而你會很直接的就表達了自己的想法或者刺到你界線的事情,有時候這麼直接真的是件好事,不拐彎抹角的說話很省時間也很省力氣更省腦力,不過,很多時後,也要抓緊著機會去成長吧!去看見那個周遭人的想法吧!或者現在的球,去了英國變成洋蔥球之後,變大了也變的成熟了些,我不知道,但是人是時時要成長的唷,就算是球也是一樣唷!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