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愛以自己的規則來做事的人。會自己限制自己要這樣不要那樣...有時候連自己都會很受不了,不過突然發覺,如果我的規則都訂的很合宜的話,也不失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對吧!
對於朋友,我自己會有一些要求。起碼,我可以有選擇自己要交的朋友的權利吧!相對的,我對於自己身為我的朋友的朋友這一點,也要一些要求。例如:很講義氣這一點,我就很自豪。也不是說會去為他們兩肋插刀,如果需要為他們這樣做的朋友,我想我應該會先跟他切八段,會認識這樣的人也對於我來說太辛苦了,畢竟個性就不是混的嘛。不過對於朋友的事,我可是說的出做得到,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絕對不輕易說出手,讓人失望的感覺我承受不了。
究竟,身為朋友,需要為你的朋友做些什麼,又或者說能做到什麼?似乎沒有一個確定且範圍明確的答案。不過,如果在自己完全願意的情形下,能夠以做自己的方式,去為朋友做任何事情,都是我所願意的。「勉強」這件事情,在大學以後就很少要自己這這樣去做了,那樣太不自然了,我想如果我堅持做自己,還是會有支持我的朋友,而不需要像是自己為自己綁上戲偶操縱的線一樣不自在。
身為我的朋友的你們,喜歡我的方式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