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什麼原因,但我確定是個機會。最近,與弟弟多了很多時間去聊聊他工作上的事。他願意向我尋求解答,我也願意與他分享我過去的所得來幫助他度過。
聊著聊著其實都會發現,發生在他或我身邊的事情,許多的癥結都是在自己舊有的個性與習慣上。因為他習慣過去...所以他現在...。這樣的模式我觀察到,一直發生在他身上。
感謝主讓我有這樣的眼睛,並且可以以冷靜的方式與他分享許多我們可以讓自己更好的方式。只要是修剪都是痛苦的。願他可以看到未來自己的成長而不懼怕。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我們家的黃小弟,是個好孩子。對人很有義氣,脾氣算好。個性也不錯。雖然有點沒有主見、懶散、任性,有點胖。不過他不是個壞小孩,起碼現在還沒需要要到警察局保他的情況發生。
他也正在面對這人生的選擇,究竟應該如何往下走。現在,他也開始要去面對自己真實的人生並且對自己負責。這很困難,而且很容易逃避。但我想他是有心要往前走的,否則不會來問我這些有的沒的。能參與他成長的過程,我感到感恩。求主讓我親愛的家人們,一樣行在主的當中。讓我們心中有確據,不擔憂未來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