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在電影「觸不到的戀人中」,女主角寫信給未來的男主角時,他說了「世界上有三種東西是無法隱藏的,那就是咳嗽、貧窮、和愛;你越隱藏,它們就越明顯。」記得當時我大大的被震撼到了,有點無法專心再進入劇情。這句話也一直都記在腦子裡。直到昨天晚上,與宇雯一起去go的時候,正好因為自己稍微與這三件是目前都有點關聯,在騎車回家的時候,再度想起。不過就如同聖經上所說的「最大的是愛」,關於隱藏愛這件事,我開始有點想法。其實就如同電影台詞所說的一樣,我覺得假如愛是真實存在在關係裡的,那是完全無法隱藏的。如果可以隱藏的話,那程度應該只有到喜歡罷了。
對於要去關心我身邊的小羊們,我真的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我的解釋是:那我還不夠愛她們。這樣的解釋讓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再做某些關懷她們的事之時,會有種很不情願卻一定要做的感覺。那樣,我想應該是神所不喜悅的。又或者我這樣的「願意」也是一種愛也說不個一定。
如果真的有愛,大家還是不要去隱藏比較好,讓這個世界成為處處充滿愛的世界,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