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很特別的契機下,重新打開了記憶裡關於你的box,與yuwen聊一些過去我所認識的你。發現自己或許默默之中,還是,很想念你的。不過我對於過去所寫給你的信,信裡那些可能很不像我會說的話,也不覺得後悔,反而覺得誠實,只是,你並沒有回應。
還記得在決志當時,牧師邀請我們去釋放過去的綑綁,例如你恨的人啦,有不好關係的...全都原諒、釋放。我當下,第一個想到你,也在當時就將過去對於你的生氣,給放開了。現在,我為你禱告,或許你並不知道,在我們失聯這麼久的狀況下,你當然也不會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寫了一篇給你的文章,不過,我為你禱告,願你也一同來面對過去自己的不足,一起成長吧。

記得,是跟你在補習班認識的。因為對手語的好奇,還會麻煩你在我們應該乖乖上課的時候,分心教我手語,想一想還真是不對。因為我們正好就分在隔壁班,也在下課後有很多的交通,還常常一起去逛街,來學校唸書,其實不用太用力,我就可以回憶到過去的情景。我還記得你跟我說過很多次,你們班的同學都覺得我們應該認識很久了,應該是國中同學的要好程度,聽到都不自覺很驕傲呢!我們就是這麼合的朋友。還記得我們很喜歡一起聽無印良品的歌,不過她們也在我們高三的時候解散,當時不顧明天即將到來的模擬考我應是跑去了演唱會,他們的解散,似乎某一個部分也代表那段青澀歲月的終結。或許是因為班級變遠了、久沒說話變生疏了、成長了、要準備考試所以時間變少了、漸漸的,我們的聯繫在高三的時候,逐漸...淡了。

這是個很緩慢但卻不能回轉的化學方程式,過去的,就過去了。已經變成這樣的,就是現在的事實。在高中你就有了手機,當然我也有了你的電話,我沒有再跟你聯絡,也不知道你的電話到底在現在手機號碼這麼氾濫的情況下有沒有換,不過到是有信心你應該不會搬家。我也沒有膽量去用電話這麼直接的方式,去向你表達從高中畢業以來我對我們友誼的整理,所以,我寫信。沒有週期只是想到我就會寫。現在想起來,好像也多是跟你關心近況,最後的信,應該是很堅定的跟你表達過去我的憤怒,對於你的方式。當然,這不是單方面的,還有我的配合,雖然事後想起來我是不願意的,也不是否認了過去的所有點滴,這樣也未免太笨了一點。不過,就這樣的,我們斷了聯繫,從此應該是了無音訊的狀態,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

很多時候,還是很容易想到你。在館前路的麥當勞啦、新光三越啦、看見公用電話等等...記憶就是這麼嚇人的東西,有時以為忘記了,卻又在下一刻想起來。對於你的現在,我很不清楚,當然,因為我並沒有去了解。或許是對於你的不高興還在,不過,願主幫助我,無論我們會不會再見面去說說過去的點滴,都願你我一同成長,愛我們身邊的人,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