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很多新聞標題都還用「...重現江湖?」、「...死灰復燃?」這種問號式的標題來吸引觀眾的目光,或許這篇文章的命名也有點這樣的嘗試,不過對於我寫的東西是否反映了我的人這一點,我倒是自己很好奇?

之前有說過最近還滿愛看其他人網誌的文章的(不過不認識的人我是壓根沒有時間與興趣),例如看ball的文章,會知道他最近的生活,有沒有認真的在英國寫論文還是在亂混,有沒有碰到什麼困擾的事情之類的;看ring的文章,又是另外的感受,常被他文章裡自問自答的敘述給逗笑,好像突然發覺了他很輕鬆比較不嚴肅的那一面,(當然他的很多觀察與方式,都是我很想要學學看的,不過相對的我需要有付出那樣的心力與時間就是了)。

記得大學的時候,有次開完心理營的會後,與kaiting在公車上的交通,他說了句「你很嚴肅耶」,雖然他是以有點輕鬆但是肯定的語氣告訴我他的感覺,卻讓我大大的受傷了。(說我嚴肅也會讓當初的我受傷,我還真是一隻小羊兒呢)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很幽默,雖然說是自以為,不過好像也有時能因為自己的話而引起大家滿熱烈的回應與歡笑,所以對這方面我都有這樣的認為,所以嚴肅從來就不會是我放在自傳中的一項特質。沒有想到會被一個認識我滿多的同學提起,市令我十分訝異也有點無法接受的。今天,看完ring的幾篇文章,又讓我想起這樣的往事。我其實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寫不出那種像說話的文章,不是流水帳的隨便聊聊,而是在文章中也寫出自己輕鬆的方式。

如果說文如其人,那難道我真的是比較嚴肅的人嗎?我可要好好想一想。如果說文不如其人?這可又有很多可以討論的空間。是否我有所保留?是否我的功力很差?...這是件需要深思的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