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馬拉松選手林義傑,再次為國爭光。這次花了111天的時間,用雙腳征服了撒哈拉沙漠,成了人類史上的第一人。去年11月出發,林義傑和另外2名夥伴,跑了7300公里,頂著超過40度以上的高溫,跑壞了11雙的球鞋,林義傑成功橫越撒哈拉沙漠,寫下又一頁台灣驕傲。

「我看到紅海了」,這是林義傑完成創舉後所講的第一句話,花了111天的時間,跑了7300公里的路程,林義傑成了人類史上第一個橫越撒哈拉沙漠的英雄。

去年11月1日,林義傑和其他2名夥伴,從非洲賽內加爾出發,經過蒙塔尼亞、馬利、尼日、利比亞,最後再進入埃及,每天除了跑步還是跑步,1百多個日子,兩隻腳都長滿水泡。林義傑(95.12.27):「平均在40到45度之間,我刺破28個水泡。」

和陳總統通電話,接受國人的祝福,為了更堅決的前進,林義傑還把頭髮給剃了,除了身心的煎熬,還有劫匪、地雷來搗亂。

穿壞了11雙的鞋子,全程只洗了4次澡,過程中一度嚴重腹瀉,林義傑全挺了過來,他說沒有旅行過,就不知世界有多大;沒有冒險過,就不知生命有多珍貴。林義傑用雙腳征服世界,用毅力寫下台灣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