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即將離開這個工作,但是還是不免遇到遍佈全台的澳洲客人。如何應對真的是很大的學問,除了EQ要滿好的,口條也不能遜色,對於顧客有疑問的地方更是要百分百清楚,不然被壓倒了,可是不佳,整個氣勢要有,又要能安撫他們,真的是一們學問啊。

    話說今天就遇到一對夫婦,約莫60出頭的年紀,想要來為可愛的孫子購買在DM上的皮革書包,興沖沖的就跑來要詢問,因早上總是人手不足,等待支援同仁拿來1980的書包的期間,他們還不忘批評2980的皮革書包很不皮革,果然拿到了1980的降級版書包,不高興的要命,馬上開始劈哩啪啦說了一堆,自己也不知如何是好的忙著解釋,忘記了要同理一下他來到這裡的辛苦與疼惜孫子的心,一股腦的只想為我們這塊招牌來辯護,不過我想是造成了反效果,他們非但不滿意,還為我們的擺飾做出他們的解釋,覺得我們心虛之類的,所以沒有擺1980的書包,也覺得我們是想要騙他們來看,聽了真的不知要我如何是好。只能說他們正在氣頭上。不過澳洲的客人是可以提醒我們的,如果犯了錯也不要為自己辯護是因為京X城的錯啦、因為廠商給錯照片啦、因為櫃檯後面沒有位置擺所以沒擺啦...的,藉口是一大堆,結果還不是沒有留住他們的心與荷包裡的錢,對吧!我想我們是需要調整一下,假如我們的招牌真的很亮,可不能隨便砸鍋,更是要好好維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