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我不善表達情感吧,每當有特殊節日的到來,生日、紀念日、重要節日....,我都傾向於寫卡片代替口頭講電話的方式。記得高中還很認真的經營同儕關係的時候(現在認真的方式不同啦,哈),還會親手做卡片,更別說是親手寫卡片了,向來是我恨自豪的優點呢!(現在努力維持中)

        近期的ppaper中有一篇設計師與包益民的對談中,就提到對於寫信日與e-card的觀點。對於包益民說他收到e-card會生氣的這一點,真的是令我不知道該同意還是怎麼樣。其實收到e-card的機會也不是很多,通常會寄電子賀卡的也只有在國外的兩三個朋友,對於能夠收到他們即時的e-card就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了,我不會強求要收到他們手寫的卡片(自己有時也會因為時間來不及而寄奠子賀卡,真是不好),當天看到包益民的說法,才驚覺原來好像我可以在看重自己與更被看重一點。這話好像也沒錯,畢竟可能是一年一次的生日,如果硬要在那一天說Let today be my day應該也不是太過分的要求,畢竟才是1/365而已,這也提醒了我,如果對我這麼重要,那相對的對其他的朋友們來說也是一樣。而我的手寫卡片已經成為我的註冊商標了,而收到卡片的人也是十分欣喜,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何樂而不為呢?讓電子賀卡成為生活中的點綴,而手寫卡片再度復活成為與人溝通的方式吧,可以期待這會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