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基隊到底在今年年薪上有沒有虧待王建民?洋基總經理凱許曼今天特別針對關切的台灣媒體召開記者會表示,洋基的確在制度上佔了王建民一些便宜,但目前洋基衡量薪資的機制就是如此,他也沒有辦法。

凱許曼表示,他不會驚訝王建民採取合約自動更新的方式來簽約,也就是沒有接受洋基開出的年薪價碼,他說:「我不會感到驚訝,我認為洋基隊對王建民提出了一個合理的薪資,但是就目前的機制看來,王建民的確不會得到他實際應有的薪資,我當然希望他會接受我們提出的待遇,但是他決定不接受那也是沒問題的,這完全是球員自己的選擇。」

王建民日前表示,是自己的經紀人建議他不接受球團這份新約,凱許曼表示,他相信王建民也了解這其中的優勝劣敗,無論王建民的決定是否接受,這對洋基隊而言都不是問題。

大談生意經 不會傷感情

王建民2007年的薪水已經塵埃落定,凱許曼顧慮到許多球迷認為王建民被虧待的抱怨,今天在對紅人隊賽前,親自出馬講明白洋基的立場。他表示,雖然球團曾經以為王建民對薪水會沒有意見,但是也表示職棒的生意本來就是這樣,雙方不會傷感情的。

凱許曼強調,大聯盟的制度,針對薪資而言,純粹是「生意」上的決定,他對王建民對調薪幅度的看法與球團不同時,還是表示有些驚訝,但是他仍強調職棒事業就是這樣,彼此不會傷感情。

王建民老實 簽約說抱歉

凱許曼說:「以王建民的例子來說,他選擇讓球團自動更新合約,而不同意選擇已經運作超過十年以上的制度,球團覺得也沒問題。王建民簽新約時曾對凱許曼說:『我很抱歉!』」

但是凱許曼告訴王建民,沒什麼好抱歉的,「你有權利做選擇然後就ok了。」他強調,等明年王建民達到可以薪資仲裁的時候,就回歸「市場機制」,球團會依照他的成績與狀況來衡量他的薪水,無論是雙方提前達成共識,或是經過薪資仲裁來決定,在大聯盟而言都是司空見慣的事。

基特三年級 也領這價碼

凱許曼強調:「沒什麼大不了的,大聯盟的系統就是這樣這單純是生意上的決定,並非針對王建民個人。」他還舉出隊長基特為例,當他還是第三年的菜鳥時,洋基隊付給他的薪水跟王建民現在的差不多。

不過那是10年前所簽的薪水,在時間與空間不同的狀況下,基特的例子並不用完全適用在王建民身上,凱許曼也承認,球團在此時,當然可以運用條約上合理的地位去佔王建民的便宜,而當然王建民在第四年或是第五年後,也可以透過薪資仲裁的方式,在這個市場上爭取更合理的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