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不知該如何界定自己是否會交朋友。如果說會,那我朋友沒有很多啊!如果說不會,但其實每個月也都有滿多機會與朋友去吃個飯玩耍些什麼的。但是我想,就我有自信的記憶哩,我想我都是很真實的在用全部的自己來與人為友的。而且現在也越來越重視自己的這個部分。
        一兩個月前吧,與弟弟在分享未來工作方向這件事情的時候,意外的扯到交朋友的事情上。因為我突然有個感動就是「弟弟很辛苦,似乎在做著每個人所期待的他,而不是真正的自己」,我並沒有明說,但是卻是鼓勵他做真正的自己,在每個人面前都一樣,這樣才是正確且輕鬆的。畢竟一個人只有一種真實的自己,可以是豐富但是卻一致的真實。在我的標準來看,如果在不同人面前有不一樣的表現,那就是參雜了些不真實在裡頭,很嚴格吧,就是這樣,我對自己在與人為友的事上,嚴格的要求自己,也越來越不需要這樣要求,因為我習慣我喜歡我覺得這樣才對。也不是有很多知己麻吉結拜兼換帖的朋友,不過曾經去就很多成功不成功的交友經歷去學習功課倒是真的。
        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影響力,影響力範圍可能只有方圓大約1公尺之類的。越過這個範圍我可是沒有辦法但是到是對之內的都很有信心。可能因為我比較內斂,在有些事情上的表現被先注意到的都是這樣,也不善於對不熟悉、伸手不及的環境去有太多的影響。不過如果有機會與我做近距離的交談與分享,我倒是很有信心的覺得這樣人家都會更認識我,也會更希望與我交朋友。哈哈,這樣應該沒有太驕傲吧。
        曾經自己還用過「有義氣」這樣江湖的術語來形容自己對於朋友的付出,我想或許相對於這樣的付出或是得著。我想我更重視的會是人對我的信任。我不希望人對我失望,那會讓我墮落在自己的失敗情緒中久久不能自拔。還好這樣盡力去做的方式,並不違背我的本性也不讓我有過於勉強的感覺,我想在當下的我就是真實的。不是沒有勉強自己去付出,去假裝有盼望的在等待著人的回報或是了解,但卻還是在關係中失望的經驗。不過我想那也是一個我現在的力量,也能夠更多的看見與警醒的在關係裡面,是不是又陷到過去的惡性循環裡面。
        忘記在哪裡看過,如果現在自己為自己寫墓誌銘,我們寫上去的話語就是我們最希望別人對我們的讚美也是自己的自信所在。這樣之類的話語。我想如果我現在想想的話,我想我會希望寫在上面的是,他是一位真心相待的朋友。我想那會是對我最大的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