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之道或許是我這一生都需要學習的功課。

        回想從開始有了信仰以來,或者更往回推的過去,設一個起點,常常自己就像個鐘擺一樣的在兩個極端的狀態下盪過來盪過去:或許在悲傷與快樂中、或許在消極與積極中、或許在沉默和暢所欲言中......特別在信仰裡,會有這樣的擺盪,奇妙的是或許因為力量的加給,有時候會像是換檔錯誤從2檔不是換到3檔而是直接跳到了五檔,這時候引擎就會發出怪聲來提醒我。是第三次被這樣的提醒,這已經達到了我的極限,已經有點無法忍受了,不過直到今天我才真正的被點醒。
        前幾個星期的小組聚會中,自己或許因為敬拜的太high,有點打斷主導人尊智哥的tempo,那種不合時宜的舉動,真的讓我很窘;前幾天跟妹妹在pillow talk時,聊到關於信仰的事情,我就興沖沖有很多東西可以講,但是因為時間晚了,妹妹還制止我不要在說下去,我當時還擔心是不是他是排斥不想聽,就當時的我還沒有意會到或許自己是衝的太快了;今天在靈修裡,或許緊張或許因為自己滿有能量,多次的打斷huiyin,其實我自己也有發現,抓不太到他結束的點,自己也沒有很專心的聽,導致這樣的情況一再出現,其實這樣的談話模式,在近來與人講電話時自己也都會突然的驚覺,但常常為時以晚,自己早就發表了可能令人無法忍受的長篇大論而不自知,不過直到今天被yuwen提醒了,我才發現也承認這真的是需要好好檢視一番與調整一下的模式。
        可能是因為教育的關係,通常我很需要個標準來定義或限制,才能讓我理解並且準確的跟隨。不過很多狀況很難去這樣執行。例如講電話沒有說誰誰誰講兩句之後,另外一個人就一定要回兩句。或許自己也對於自己話語上很有信心,但是不很精確於是冗長的高談闊論,是很要不得的吧!學習著慢一點,收多一點,更有耐心一點,多想一點,或許能夠幫助我在這個方面有點調整到正常的步調。期待,自己如此這樣行,也有期待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