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那...就明天見唷」,不是很多機會聽到身邊的人這樣跟我say goodbye。印象中,也就只有球球。曾經覺得很煩,因為是同學,每天都會見面的關係,卻還會跟我說這些有點多餘的話,因為,本來明天就會再見啊。理性思考的操作下,只覺得再多講這一句就浪費到我的時間,每天都這樣說,像是疲勞轟炸。我很壞吧,雖然沒有說,不過真實的會這樣想,真是對不起啊,球球。
        
        無法追溯從哪一天開始,應該在某通電話中,就開始了用「那...就...再見囉~」,可能在多加一句祝你工作順利或是身體健康的臨機應變。很諷刺的,常常在天災人禍過後看電視,都會看見前去慰問的人,來個一句「我感同身受」。哈,現在我是無法同意這句話,頂多,就是試著去設身處地想像你的處境,但絕無法「感同身受|。除非,有過這樣的經驗。真的站到那個角色裡、那個情境裡、那個兩難中...才會體會。就在自己這樣做了之後,我想到球球當時的心,應該是開心的懷著一份期待,即使是每天都會見面的同學,也盼望著會有不一樣的火花。每天都是不一樣的,不是嗎?那是多麼令人興奮的看見,如果我懷著對你的期待,對明天的期待,那我想我就會將我的心放在你的身上,等到看見你那一刻才找回。因為聽見你說的近況,即使那就是昨天的生活,還是對於這樣的分享感到溫暖。

        是不是這樣?我想,是這樣。帶著球球當初的心情,每次與人說出這句話,都感到更多的喜樂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