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腦中不斷縈繞這句經文。讓我不由得的得去好好靜下來思考。

我是個想很多的人,因為想很多,當然就有很多話。我也是個講話很順的人,因為講得很順,當然就會講的很多無法停下來也讓人找不到插話的間隙。我也是個很愛去以確定的語氣"說明"人或是事情的人,因為已經想過了,也在腦中練習了好幾遍,似乎自己在制約自己,就覺得真的是「誰誰誰就是這樣」或是「...就是因為...才會...」。這樣的模式已經行之有年,像是自動的系統,只要開關給他按下去,原料一輸入,就會反映出既定的答案。
這樣的方式,似乎對於過去的我來說,一切都很ok。不過,最近腦子裡開始出現了一些不同意。這樣的方式,讓我很容易看不見所說的以外的所有條件與情況;這樣的方式,讓我很容易聽不進去人的話,因為腦子裡一直在反覆練習並且拿捏要說話的時機;這樣的方式,讓我也容易打斷別人的思緒與談話,或者還可能因為意見不同而出現辯論。這是我被論斷的表示嗎?

這陣子在看的「心思的戰場」說到: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這句經文。討論的其實是很多狀況下,我們都要能夠想辦法去思辨,現在我所收到的,是我始的因種下的果,還是別人正在我身上始他的因。這真的是很弔詭但卻怎麼都有可以解釋的情況。我想如果已經可以看見,我們怎樣行,別人也會怎樣行在我們身上的這個定律,這個提醒是滿明確而對我有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