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成為2007年球季,紐約洋基隊開季先發投手的願望泡湯了!紐約洋基隊在24日(美國時間)早上公布王建民的受傷報告,因為王建民大腿拉傷傷勢比想像中的嚴重,所以決定將王建民放入傷兵名單,最快到4月底才有可能重返洋基隊出賽主投。

24日一大早美國各大主流媒體與台灣媒體,都聚集在洋基春訓球場,就是為了等待洋基隊檢查完王建民右大腿傷勢後的報告,然而洋基隊總經理凱許曼(Brain Cashman)給了所有記者一個出人意的壞消息,王建民右大腿有第一級程度(PS)的拉傷,在4月1日球季開始時,將會進入15天的傷兵名單,不但無法擔任2007 年洋基隊的開幕先發投手,整個復原並回到大聯盟的時間,也有可能會長達三個禮拜。

凱許曼在接受東森新聞的訪問時,表示洋基隊對此也感到很遺憾。凱許曼說:「嗯…,王建民在球季剛開始時將會被放在傷兵名單中。嗯…洋基隊大概最早在4月底前都沒有辦法讓王建民在大聯盟投球,目前計畫復建的步驟是,第一階段:休息與治療,第二階段:恢復投球訓練,第三階段:是到小聯盟進行復建比賽,在王建民沒有問題的完成所有復建項目後,他將會回到大聯盟出賽。」

王建民隨後在洋基隊休息室外,接受所有媒體的訪問,親自談到前一天受傷的狀況,王建民表示這次的受傷發生的很突然,他將會持續接受治療和努力進行復建,希望可以早一天返回球場投球。王建民說:「做一些體能訓練衝刺的時候拉到,(記者問:你知道再哪一邊?)在右大腿,他們跟我講差不多三天不要到外面去跑步,或是做投球的動作,就是等三天後看會怎樣,那現在就只是冰敷和做一些像是超音波那種一些復建的東西,希望能趕快好起來回到洋基球場去比賽。」

王建民突然受傷的消息不但對他本人來說是個挫折,對洋基隊球團來説也是一個相當驚訝的事情,但是洋基隊球團決定,希望不要給王建民太大的壓力給他比較長的時間,大概三個禮拜休息的時間,所以換句話說王建民下次可能真正在投手丘出現的時間,將會在4月底左右。

PS:

一級拉傷(Grade 1 Strain)─屬於個別肌肉束損傷情況,斷裂程度約在5%或以下,此通常需要2到3周的時間復原。

二級拉傷(Grade 2 Strain)─肌肉束斷裂程度在5%以上,情況較為嚴重但不到完全斷裂程度,通常需要3到6周的時間復原。

三級拉傷(Grade 3 Strain)─此為肌肉束完全斷裂的情況,此時必須接受手術治療才能痊癒,復健時間通常需要12周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