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多了許多與外教會人接觸的機會。因為New life church就是我的第一個教會。在對於其他教會不熟悉更沒有參與經驗下,我滿喜歡詢問外教會人的教會是什麼樣子?也會偷偷觀察他們的言行,是否是有如我們一樣的方式,就是那種我任隻裡的基督徒的樣子。

曾經,在剛受洗之後,與小新、Kaitin與Peitin看完電影後談到,有沒有看過很不像基督徒的基督徒這話題。幸運的是我想不到符合的例子。其他人倒是有默契的有個人選。一直覺得這個問題不太重要(應該就自己沒有被絆跌的經驗而感恩),不過最近倒是改觀。畢竟,每個基督徒有自己的人脈、禾場、家人...只有他能夠接觸到的族群。我們並沒有辦法去幫助他影響那些人,即使有,那程度也很輕微。所以這個時候,是不是每個基督徒都表現出基督徒該有的樣子,就是非常重要的事了。沒有貶低或是批評任何非我們教會的基督徒的意思,感謝的是,如果教會的標準更高,好家在,這樣的話我們能帶來多一些影響,而且並不會使人絆跌。最近我檢視自己有沒有出現這種表現,會使得我的家人、我所關心的人退後的。是很提醒我的一個思考,原來基督徒要做的,不只是關起房門來的那些時間裡表現的屬靈,更是維持著一個更高的標準、更正確的心態、更善良的態度,在所有人的面前。這不是件簡單的事,卻是只要去做就能逐漸改變的。

所以,更愛教會了。
感恩我能夠這樣的幸運。有這樣的機會。有這樣的教會存在著。而這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