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我意料的,這部片除了讓我真的體會當幸福來敲門時的感動與感謝之外,更多了是當幸福還未到來的時候,之間的體會與辛苦。苦盡甘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根本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會有那超乎預期的幸福在後頭,但卻要現在願意踏出艱難的第一步,並且在這當中還堅持不已。

我感動,因為主角終於得到夢寐以求翻轉他人生的工作時,留下的眼淚。卻也不禁試想,究竟我的幸福在哪裡?我也想要那樣的感動與改變就在我的生命中發生。不過......我.......有去做嗎?

我是個很容易往壞處去想的人,而且盡量的先想壞一點。這樣知道結果的時候,總是不那麼失望。畢竟,我早在腦中演練過失望的情緒很多次了。這還算好的。常常重複的是,因為假想的結果太令我卻步,所以我就逃離,根本不讓那結果有機會接近我來影響我。

哈,哭天喊地的抱怨自己都沒有想人家一樣的成就,就是接下來的程序。陷入這樣的循環當中。似乎不可自拔的一直在腦子裡想啊...想,對,這個,我還真的很會,也花了不少時間這樣做。

令我驚醒的還有討論美國憲法第一條「人民有追求幸福的權利」這一點,讓我去google了一下。發現中英文片名「當幸福來敲門」跟「The pursuit of happyness」,似乎也有些不太一樣。當幸福來敲門帶著很濃厚的等待意味,英文片名則是在先追求的動作。讓我對自己的不積極以及懈怠,都有了很多的提醒,也讓我更有盼望,期待自己能夠被激勵去勇敢的追求我想要的。

(真的,沒有看過的人,都可以考慮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