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基昨天創下連續10年在主場開幕戰獲勝的新高紀錄,但這1勝背後有遺憾也有感傷。對台灣球迷來說,見不到王建民擔任先發是遺憾,而由撞機身亡的投手萊多遺孀開球,也讓比賽成為「感傷的一役」。

建仔受傷才改由帕瓦諾先發的這場開幕戰,正如A-Rod說:「我們一開始打得並不好,但是結束得很漂亮。」雖然前6局與魔鬼魚打得難分難捨,最後記分板上9:5的比數,讓全場5萬5035名球迷滿意。

若要選功臣,7局下打出勝利打點的吉安比絕對要記1筆,他也是這場比賽心情最五味雜陳的球員。

開場前,吉安比陪同萊多遺孀梅蘭恩和6歲兒子克里斯多福開球,這位外型粗獷的打者感性地說:「這大概是一生中做過最痛苦的事。我認識她(梅蘭恩)很久了,也看著他(萊多)兒子長大,今天是痛苦的一天。」

但是,為了高中老友萊多,吉安比打得精彩,不但包辦3分打點,打出的兩支安打都很關鍵。

他先在第1局一棒打回洋基隊的頭兩分,踏上1壘壘包時,用力地拍拍手。很少在球場上顯露情緒的吉安比說:「我當時心裡就是在想萊多。」7局下洋基和魔鬼魚5比5平手,打下第6分超前分的也是吉安比。

吉安比為萊多賣力地打,也幫了睽違643天未登板的帕瓦諾1個大忙。帕瓦諾投不滿5局,3比5落後退場。

在洋基兩年多只拿下4場勝投的帕瓦諾,昨天4.1局失5分(責失4分)的表現差強人意,卻獲總教練托瑞1句「滿意」。A-Rod也說:「他投得很好,比帳面成績好,我們的守備(出現3次失誤)應該要更好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