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辭職後,沒有工作的我,再次陷入人生方向的思考中。
就像回到大學剛畢業,又或者在高中畢業選擇學校及科系時的那種茫然。自己有沒有料,應該是很清楚的。不過有時看清現實反而使我更容易去逃避,鑽入牛角尖裡。
沒有經濟的後盾,向來是我用來當作「我怎麼有可能出國留學?」、「我現在沒有時間去在當個乖學生,不事生產」、「爸媽需要我的薪水去...」的藉口。用藉口來形容,就是其實這些所謂的條件,都是自己限制自己的圓,其實跨出去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如果要說沒有條件的話,其實,我也還年輕。
每到重要時刻,平時果決的我就會開始優柔寡斷。這很要命。推託、逃避、不去理、不作努力,就是我的模式。置知死地而後生對我來說貼切,只能說我活的太安逸了一點。還真是個欠打的小孩。
在填鴨式教育的薰陶之下,我多麼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我的未來究竟應該怎麼走?這樣我的生活就會變的很容易。偏偏過去這樣的訓練到了長大成人,就似乎被預設這些我們早就思考過了,直接被丟到社會裡去自行負責,這些事情,是turn on or turn off的差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