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死了」是他們共同的外表特徵。
「愛死了」是喜歡他們的人的想法。

我愛臭豆腐,不愛榴槤。(這一點還滿不想妥協的,儘管可能嘗試吃過之後,可能會改觀,但如果這一輩子都跟榴槤只是點頭之交,也不會有遺憾的,我確定)。對於臭豆腐本身適合遠觀的特質,我很了解,還好有點勇氣也真實嘗試,發現是個不錯吃的食物,只是需要隨身攜帶Airwave。這種滋味,如果沒有嘗試過的人,壓根是無法理解,世上怎麼會有這麼臭人卻這麼愛吃的炸物。同理可證,對於喜歡吃榴槤的人,我有相同的疑問。只是,壓根沒有動過去試試看的一絲絲想法。

世上許多的人、事、物,都有這樣的特點。或許人不認識我之前,會對我冷酷難以親近的外表感到卻步。如果有幸,有機會認識更多深入的交談,或許,可以了解或是更上一層樓的喜歡與我做朋友。怎麼,去讓一個不吃榴槤的人,有願意嘗試的心,是非常需要有智慧的。突然羨幕起所羅門王所擁有的智慧,有盼望的是我的名字裡也有個「慧」,我甚愛用「智慧的慧」來說明名字,就像近來某運動廠牌的口號,impossible is nothing.  Right!從無到有的擁有智慧不是不可能的。期待,之後,我能讓每個人都能認識榴槤,就像我當初接受了臭豆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