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七百多天辛苦的復健與等待,曹錦輝終於重新站上美國大聯盟投手丘,諷刺的是小曹剛好碰上遺棄他的科羅拉多落磯。昨天才被洛杉磯道奇二度叫上大聯盟的小曹,今天(19日)隨即中繼出賽,主投1.1局無失分,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三振兩名打者,表現超優質,小曹更成為本季首位在大聯盟出場亮相的台灣球員。

上次曹錦輝在大聯盟出賽,是在2005年5月12日,當時他身穿落磯隊球衣,以終結者角色迎戰亞特蘭大勇士,結果他被打出4安打丟3分,卻幸運靠著九局下隊友的打擊掩護,取得2005年球季唯一一場勝投,隨後他就因為右肩關節唇撕裂動手術,從此陷入漫長的復健期。

落磯隊在去年年底決定不再與曹錦輝續約,所幸道奇隊慧眼獨具,今年1月19日宣布與小曹簽下小聯盟合約,雖然小曹在春訓期間表現優異,開季卻未被列在大聯盟名單,首度被叫上大聯盟也只待3天就重新降回小聯盟,如今機會二度降臨,小曹這次充分把握住了。

整整相隔708天,曹錦輝今天在五局下半,重新站上大聯盟投手丘,穿著道奇球衣迎戰老東家落磯隊,卻面對的是兩人出局、滿壘、道奇以2比5落後的緊張局面,小曹讓落磯捕手托瑞巴(Yorvit Torrealba)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漂亮化解繼續失分危機。

六局下半,小曹再度登場,首名打者圖洛維斯基(Troy Tulowitzki)打出投球前滾地球出局,雖然小曹意外保送了落磯投手巴克豪茲(Taylor Buchholz),隨後卻用三振接連解決芬利(Steve Finley)與卡洛(Jamey Carroll)兩名打者,順利完成六局下的投球。

七局上道奇就把曹錦輝換下場休息,終場道奇以2比7敗北,不過小曹的精采投球,卻讓台灣球迷興奮不已,總計他共投26球,其中16球是好球,小曹算是在大聯盟重新跨出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