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4/20 15:18 記者:記者王祥齡、因宏文/美國坦帕灣採訪報導

王建民預計下星期就可以在大聯盟復出,許多球迷擔心,王建民今年可能因傷,無法再創佳績拿到20勝,但是美國主流媒體不但認為,王建民今年挑戰20勝沒有問題,而洋基隊能不能贏得世界冠軍,也都得看王建民的表現而定。

王建民因為之前右大腿的傷勢,預計一直要到美國時間4月24日,才可能在大聯盟出賽,而這段期間少了三場出賽的機會,會不會影響到今年整體的戰績?甚至於沒辦法突破去年的19勝?美聯社主跑洋基的資深體育記者迪特勒(Mark Ditler),卻對王建民很有信心,他表示依照洋基隊現在的打擊威力看來,王建民挑戰20勝的成功率還是很高。

迪特勒說:「我認為他今年的表現會很好,我一點都不懷疑他今年可以突破20勝,到現在為止,他因為腿傷只少投了幾場比賽,洋基隊很聰明的,很小心的處理王建民的傷勢,因為洋基隊想要贏得世界冠軍,沒有王建民視辦不到的。」

王建民將回到先發投手陣容,真是一件令人相當開心的事,但是王建民的康復,到底對整個洋基隊投手陣容有多重要?迪特勒進一步說:「王建民回到洋基隊先發投手陣容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他馬上可以成為先發投手群中的頭號戰將,而且可以避免洋基隊後援投手群投球局數過多的狀況,因為你知道的,他每次都可以投7到8局,這代表的是,現在後援投手用的那麼多沒辦法好好休息,就是因為先發投手投不了那麼久,所以他回到大聯盟,對洋基隊的幫助是全面性的。」

迪特勒還表示,雖然王建民在返回洋基隊後,可以因為A-Rod等打擊手的強大火力,而減輕上場投球失分的壓力,但是由於在棒球比賽中,隊友打擊火力的支援是可遇不可求的,因此要能真正幫助洋基穩住先發投手陣容,與增加王建民自己挑戰20勝的成功率,惟有確保王建民不再受傷,才是洋基隊今年戰績好壞真正的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