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5/06 16:56 記者:記者楊宗樺/綜合外電報導

一場完全比賽要連續讓27人出局沒有任何安打、保送或失誤上壘的機會,曾經在一場比賽中連續解決25名打者,最後只算是場無安打比賽,目前擔任洛杉磯道奇播報員瑞爾斯(Jerry Reuss)對於曹錦輝能夠面對不同球隊卻連續解決24名打者的「準」完全比賽演出感到嘖嘖稱奇。

曹錦輝自從被道奇教練團二度叫上大聯盟後,已經投了10.2局才被敲出一安打沒有任何失分,曹錦輝更在最近六次出賽連續解決24名打者沒有讓任何一名打者上過壘包,這樣的表現讓瑞爾斯(註)感到不可思議,但也無法確定兩人是否能夠如此先發投手與救援投手完美8局的類比,老瑞說:「你能夠登板8局表現如此穩定,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一場好表現接著一場,如此穩定投球真是非凡。」

曾在春訓時與小曹競爭牛棚最後一個空缺的隊友桑尼茲對於小曹能以救援投手身份,在面對不同隊伍、不同投手丘和不同壘上狀況,居然可以連續解決24名打者也感到印象深刻,桑尼茲也提到小曹賽前和賽後做的準備功夫說:「一個人能像他(指小曹)花這麼多時間、心力和訓練在準備比賽上,這(指連續解決24名打者)不會令我太驚訝。」

曹錦輝最近也常被人問到是如何辦到的,小曹常用:「幸運」來回答。曹錦輝能夠10.2局無失分,而且連續解決24名打者一般認為跟小曹新的投球姿勢有關,小曹去年回台灣自主訓練時將投球準備動作先往後旋轉,並且延長抬腿時間試圖減輕對肩膀的負擔,曹錦輝說:「當我用新姿勢投球時,的確對肩膀(負擔)很有幫助。」

在道奇投手教練漢尼卡特(Rick Honeycutt)也是如此,漢尼卡特說:「往後抬腿時,增加不少投球時的力矩,他(指小曹)擁有很好的球種。」曹錦輝於春訓時沒有馬上受到重用,跟小曹仍對新的投球姿勢適應中有關,有了更多時間對新姿勢做摸索,小曹二度上道奇當然投出好成績了。

註:瑞爾斯於1980年6月27日對舊金山巨人先發時,連續解決25名打者要挑戰完全比賽,但是接下來道奇游擊手羅素(Bill Rusell)卻發生傳球失誤讓巨人打者上壘而破功,最後瑞爾斯只獲得一場無安打比賽,瑞爾斯球員生涯始於1969年終於1990年是大聯盟史上,少數能橫跨四個年代的球員,瑞爾斯也是繼帕帕斯(Milt Pappas)之後,第二位生涯勝場超過200勝以上,卻單季沒贏過20勝以上的大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