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六日專電)在國人期盼及自我惕勵下,紐約洋基隊投手王建民昨天出戰水手隊贏得本球季首勝,並差一點演出完全比賽。美國日本媒體對王建民的表現十分激賞,推崇他投球時穩健、一致、冷靜,更有記者形容王建民有如洋基隊的「救命仙丹」。

紐約「新聞日報」資深體育記者葛根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王建民的表現太好了,洋基現在就需要這種球員,他無疑是洋基的「王牌投手」。

他還說,王建民去年球季十九勝紀錄很不容易,他若早一點被發掘,今天的表現可能會更好。葛根也對王建民的成長背景及棒球訓練十分感到興趣。

專程從洛杉磯到紐約採訪的日本「東京新聞」特派員(木通)口浩一認為,隨著日本許多棒球明星跑到美國職棒打球,日本民眾透過美國職棒比賽電視轉播也漸漸認識誰是王建民。

他說,王建民昨天出戰水手隊差一點演出完全比賽,真是差一點,有點可惜,「他應該可以做到的」。

「日本體育報」資深野球記者則推崇王建民處理球很冷靜,投球很一致、又穩健,希望剛加入洋基的井川慶也能早日有如此表現。

他還說,以前亞洲球員在美國大聯盟裡,日本的野茂英雄及南韓的朴贊浩可謂雙雄,現在有點台灣王建民與日本松(土反)大輔較勁的意味了。

隨著洋基陣容中多位日籍及台灣球員,洋基球場記者室已經不夠用了,而且東方面孔愈來愈多,日籍記者包括常駐特派員就有五、六十位之多,台灣也有十餘位記者場場鎮守洋基,形成另一幅獨特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