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建民對波士頓紅襪拿下本季第3勝,不同的是今天建仔的用球數增加,來到創生涯新高的114球,王建民用球數變多的主要原因是改變了配球的策略,不再是以往那種伸卡球「投給你打」的方式,而身價全聯盟最高的A-Rod「終於」火力相挺,也是建仔可以順利贏球的原因之一。

A-Rod在賽後接受訪問時稱讚王建民今天的表現:「王建民今天投得很好啊!今天跟他以往相比投了很多球,通常他會投很多伸卡球,今天他混搭很棒的滑球以及變速球。」到底是投了多少滑球和變速球讓建仔也覺得回到台灣時代呢?答案是12顆變速球與40顆滑球,這可是建仔大聯盟生涯少見的投球多樣性,王建民自己也說:「每個人都知道我會投伸卡球,所以偶爾我得投投我其他的球路。」

王建民的「改變」也得到了紅襪總教練法蘭科納的認同:「(王建民)投了一些不錯的變速球與滑球,而他的二縫線直球又帶有球速。這是一位年輕投手變成更好的投手的進化過程,我不認為那是戰術的改變,這是投手的成熟。」

洋基投手教練古德瑞也表示,大家都知道王建民的拿手球路是伸卡球,所以如果配球模式被摸透的話,就得有些改變,當伸卡球不再只是唯一時,對方的攻擊會來不及反應。總教練托瑞認為王建民的伸卡球一直很好,在春訓時也加強了其他球路的威力,滑球的犀利是今天比賽的關鍵。連王建民自己都說,升上大聯盟後還沒有一場比賽投那麼多滑球與變速球,感覺上像是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而4月打擊嚇死人的A-Rod,今天「總算」以手中的大棒子幫助王建民奪下勝利。建仔本季只要先發,A-Rod就相當不捧場,4月24日王建民傷癒後今年初登板,結果A-Rod是3打數沒安打,可是在該場比賽前一天,A-Rod才連續23場比賽擊出安打,而且敲出4月份最多的14轟,想不到王建民一登場,A-Rod就馬上熄火,真的是很不給面子。

沒有全壘打就算了,A-Rod甚至連安打都很「捨不得」給,在今天之前王建民的五度先發,A-Rod打擊率只有1成76,17個打數僅有3支安打,這可不是年薪超過2000萬美元的球員該有的表現,幸好今天A-Rod在首局就開砲,才沒讓建仔得不到A-Rod火力支援的紀錄太過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