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5/27 03:58 記者:黃及人

「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27日)主場先發遭遇生涯尚未奪勝的洛杉磯天使,雖主投8局,被敲出6安打只失3分,並投出本季新高的6次三振,表現還算優質,可惜洋基的豪華打線不捧場,洋基最後以1比3落敗,建仔黯然吞下本季第4敗,無緣挑戰美聯「大滿貫」。

王建民首局就大失血,一開始保送威利茲(Reggie Willits),雖用滾地球解決卡布雷拉(Orlando Cabrera),緊接著上場的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小麥修斯(Gary Matthews Jr.)與柯奇曼(Casey Kotchman)卻接連揮出安打,天使連下3分,所幸建仔回穩,用首次三振與一壘平飛球,總算投完第一局。

莫里納(Jose Molina)二局上一登場就從王建民手中揮出二壘安打,但建仔隨即三振墨菲(Tommy Murphy),卻又保送威利茲,卡布雷拉高飛球出局,洋基選擇故意四壞保送葛雷諾擠成滿壘,幸好建仔讓小麥修斯打出中外野飛球結束了這一局。

三局上王建民又讓首名打者柯奇曼揮出「車布邊」的一壘邊線二壘安打,可是這次建仔充分利用自己的伸卡球威力,連續三振掉兩名打者,最後讓莫里納打出三壘滾地球出局,再度化解失分危機。

王建民終於在第四局恢復「滾地球王子」的特色,連續讓3名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投出首次三上三下;洋基的打擊也馬上有所回應,四局下半,米凱維奇(Doug Mientkiewicz)在兩出局後,適時揮出1分打點安打,洋基終於打破鴨蛋。

五局上半,王建民先解決掉前兩名打者,可是碰上近況超好的柯奇曼,又被敲出安打,這是柯奇曼今天遭遇建仔的第3支安打,不過建仔隨後三振了肯卓克(Howie Kendrick)結束前五局投球。

六、七局王建民持續穩定的投球表現,連續兩局表演三上三下,更投出今天第6次三振,這是他本季三振次數最多的一役;洋基決定讓建仔投滿八局,一人出局後,建仔依舊拿柯奇曼沒輒,將他保送上壘,卻讓肯卓克擊出雙殺打,建仔本季第7度先發宣告結束。

今天王建民主投8局,被揮出6安打丟3分,6三振、4保送,防禦率小降到4.12,累積戰績3勝4敗,建仔共投109球,其中71個好球,滾地球出局數13個,高飛球出局數8個。

依照目前洋基的投手輪值,王建民下次先發日期應該是在6月2日週六早上7點,前往波士頓芬威主場本季第三度迎戰強敵紅襪,很可能再度碰上蝴蝶球投手魏克菲爾(Tim Wakefield)掛帥主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