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進入第11天,每天每天都在創下紀錄。
12個小時沒有上廁所。晚上9點吃晚餐。12點20分離開辦公室。

應該高興嗎?因為今天牧師發現教會人數下降的幅度很大,要我們去檢討原因。
就我的理解(我認為目前的我很冷靜不帶有很多情緒),要解決這個問題,除非先解決溝通的問題。教會談的「真實」只有單方面的上對下,如果這樣稱為真實,並不符合我的標準。

是雙重標準嗎?如果那一個工作讓我12個小時沒時間上廁所工作還做不完,吃飯時間不定,每天都加班,相信牧師的「感動」都是要我去換個工作。不過,相同的情況到了教會的環境下,就被解釋成這是為主服事,效率降低的表現。如果這是主裡的標準,我覺得那也為免太過表面了!

說實話,我偷偷猜測,現在人數下降的問題,不是我們對傳福音不火熱,而是不想人來委身於一個服事這麼重的教會。就算勉強自己去邀請,那也不是真心的,我想,被邀請的人是一定感覺的出來。

究竟,在什麼樣的位置,才是我們的命定。我相信,是那個我們能發揮最大功效的位置。而不是服事到只讓人覺得害怕的程度。如果要我解釋每次我這麼晚回家的原因,為什麼都是去教會,我真的說不出來。我相信不只是非基督徒,就算是基督徒也會害怕。

今天,牧師說到如果全職服事童工的生活叫帶職服事的更不屬靈的話,那他會考慮是否真的事工太多了!這點我很高興,畢竟,如果我們的事情真的作不完,難道一定要分別我們的睡眠時間來讀聖經去做到好像很屬靈嗎?當然這當中有個可商議的標準,不過如果是每天都得如此的話,也為免太過辛苦了!難道每天睡個6小時,能夠有機會不趕時間的喝杯茶,在主裡,都是奢求嗎?

我期待,明天的門訓,是個可以溝通的機會。
我期待,教會不是像個有恃無恐不佳的老闆,對於客訴一點也不在意。當然教會有教會的標準是一定的,但如果硬是要外人來了解,而棄絕世界的標準的話,我並不覺得那97%的人會感到有興趣。能夠讓企業進步的來源,就是那些會對服務提出異議的客訴,更何況不是每個想客訴的人都會這麼作,如果每次都要以「態度」的問題來阻擋客訴,那或許也強勢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坐下來跟離開教會的人好好談一談,「真實」的去發現問題!

我也不擔心如果有教會的弟兄姊妹看見這篇文章,會覺得我怎麼這樣?這就是我的想法,不過我覺得我是站在替教會想的角度。如果真的要解決問題,我覺得並不是單方向的問題,絕對是雙方面的問題。只可惜即使在這麼一個充滿神同在的教會,卻沒有這樣的機會~哈,我只能自己安慰並且嘗試說服自己。這是個自由的時代,如果連在電腦前敲敲鍵盤,好讓我好過一點,都沒有辦法,那我還能怎麼辦!要不憂鬱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