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隊我國籍投手王建民號稱「滾地球王子」,偶爾改變一下風格也不賴。昨天在跨聯盟對抗對響尾蛇隊之戰,其滾球/飛球出局比例9-10,是本季首次「異常」;但危機處理得宜,終場仍以4比1過關。建仔不僅個人贏得3連勝,也幫球隊寫下本季新高7連勝、勝率重返5成(31勝31敗)。目前建仔6勝4敗,防禦率又進步到3.49。

昨天建仔先發7局被敲6安,其中僅因崔西的陽春彈失1分,其他都是短程一壘打。首局1人出局被攻佔一、三壘是較大危機,但建仔沈著應戰順利過關。建仔從5月16日起6次先發5勝1敗,防禦率僅2.30,不愧是全隊最穩定的王牌。

昨天是建仔大聯盟生涯第60次先發,也是第2次單場飛球出局數多於滾球。去年8月18日對紅襪之戰,其滾/飛出局比為6-10,比昨天還不正常。該役他投6局,退場時洋基僅以4比3領先;還好後來隊友火力大放送,終場12比4大勝,助建仔拿下第14勝。昨天建仔退場時洋基以4比1領先,可見狀況均在掌握中。

昨天建仔對手是去年國聯「賽揚獎」得主韋伯,其前2次先發累計15局未失分,正處於3連勝高峰。但首局下他就挨了阿布瑞尤1發3分炮種下敗因,阿布瑞尤之前待在國聯的費城人隊,對韋伯較為熟悉。至於建仔生涯已與勇士隊史莫茲、前運動家隊齊托和韋伯等「賽揚獎級」投手對壘,拿下其中2勝,表現相當精采!

建仔最近6戰每場失分都壓在3分(含)內,除了拿手的下沉速球,昨天也使用滑球做搭配,效果不錯。看得出建仔已投出屬於自己的節奏,即使下沉球狀況並非最佳,仍有其他克敵致勝之道。

對於最近一個多月建仔的勇猛精進,隊長吉特說的最好:「他(建仔)投得越來越好嗎?這很難說耶,因為他從第一天來這裡就是這樣。」意思是建仔非常沈穩、起伏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