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隊友3支全壘打熱情相挺,讓洋基「台灣之光」王建民今早對決天使之役,忍受右手中指傷勢下,仍完美投出6.1局無失分,終場洋基12:0大勝,摘下本季第9勝,建仔不僅締造生涯新高6連勝,也完成對其他美聯隊伍均有獲勝紀錄拚圖。

雖然手指又出狀況,建仔仍靠著出色伸卡球表現,完全壓制天使隊打者,只讓對手出現5支零星安打,除了送出3次三振外,且讓天使打者打出10次內野滾地球出局,不愧他「滾地球王子」美譽,投了88球在6.1局被換下場,當時帶著10:0領先優勢,最後如願拿下勝投。

王建民這場球賽,讓洋基隊把握住在明星賽前最後一場勝利機會,洋基42勝43敗雖寫下自1995年以來在明星賽前首次勝率未能達成5成的難堪紀錄,但藉由這場勝利,洋基追上與美聯東區第二藍鳥無勝差,讓洋基在明星賽之後,仍有迎頭趕上紅襪契機。

建仔在今天洋基主場高達攝氏33度高溫下,對決過去從未贏過的死敵天使隊,右手中指傷勢,仍是相當明顯,不過,建仔克服高溫及手指傷勢帶來的痛楚,讓天使打者盡是打出「空包彈」,表現越來越沈穩。

建仔對天使贏球,讓他對除洋基外美聯13支都有勝投紀錄的「大滿貫」,而對抗國聯球隊,由於對決機會少,只贏過小熊、大都會、馬林魚、響尾蛇4隊。

建仔忍痛演出,激勵今天洋基打線大爆發,擺脫昨天一分飲恨給天使打擊低潮,讓天使先發投手上季曾贏得16勝的桑坦納,投了3局就下台一鞠躬。

一局下,松井秀喜就貢獻3分砲,而在4局下卡諾與A-rod兩人又各擊出3分「轟不讓」,這讓洋基大幅領先,等於比賽已提前底定,因此建仔投了6.1局,教練考量建仔傷勢,便交給中繼投手來負責。

建仔追平在去年明星賽前9勝戰績,這讓他在下半季有機會追上去年19勝機會,而明星賽期間,正好讓他有休息時間,好好療傷,等待明星賽後重新出發。

經歷3個球季,建仔終於藉著今天首度對天使勝投,完成對美聯除洋基外,其他13支球隊均有勝投紀錄的拚圖,雖這並非是官方正式紀錄,但對建仔來說,卻也是相當難能可貴。

要完成對所有球隊均有勝投紀錄,以現役勝投數最高兩名投手「火箭人」克萊門斯350勝及麥道斯340勝,都未能達成這項紀錄。

克萊門斯生涯經歷過美聯紅襪、藍鳥、洋基與國聯太空人四隊,因此都有對決美聯及國聯紀錄,雖對美聯所有球隊都有勝過,但對國聯道奇、勇士卻仍未開張,主要也是因他大多都是待在美聯隊伍,在太空人只有3季,對決國聯隊伍場次較少,像是對道奇只有3次出賽機會,但對勇士他6次出賽,沒有勝投,卻吞下3敗。

建仔今天完成對美聯球隊均有勝投紀錄,生涯出賽場次只有67場下,也確實不容易,其實,他在去年以前,就差天使隊沒有勝投過,總算今天讓天使臣服在他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