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今天很「幸福」,因為隊友不但用棒子挺他,守備也是幫忙到家,讓建仔的無「非責失分」紀錄挺進到39場,寫下1913年以來的新紀錄。

建仔自去年5月23日對紅襪以來的39場先發,在數據表上「失分」和「責失分」兩欄的數字都一樣,而統計公司Elias Sports Bureau表示:「這是美聯自1913年開始將非責失分列入排行榜後,由洋基投手寫下的最長紀錄。」

責失分,顧名思義,就是投手要為自己的失分負責,而若是由隊友失誤導致失分,則不列進投手的責任失分內,也就是「非責失分」。因此,建仔能保持39場都沒有「非責失分」,就是因為隊友的手套都很幫忙,很「罩得住」。

要這樣連續不失誤,絕非容易之事,而且靠伸卡球吃飯的建仔又很會製造滾地球讓內野守備去「忙」,像今天他又製造10個滾地球出局 (5個高飛球),而總計本季至今的滾地球出局「產值」是185個,代表隊友及他本人在處理這185個滾地球都很確實。

尤其是5月6日建仔在對水手前面7.1局都未保送或讓對手安打上壘,有可能寫下「完全比賽」紀錄,隊友的神經更是繃得特別緊,隊長基特就說:「我們知道這場比賽對王建民很重要,守備起來特別專注。」

至於上次隊友在建仔先發時出現守備失誤,要回溯到去年5月18日對遊騎兵之戰,當時他主投8局失3分,其中1分非責失分是卡諾4局上接球失誤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