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8/04 17:10 記者: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生涯第5度對決皇家隊,王建民這次總算在主場投出「優質先發」,打破了「皇家魔咒」,投出對皇家隊最出色一場比賽。

建仔雖對皇家從未吞下敗投,但投球內容一直不理想,過去4度對決,讓建仔在防禦率付出慘痛代價,對陣吞下5.84防禦率,是他對決美聯其他隊伍防禦率最高一隊。

過去建仔對決皇家共計投了24.2局,被打出29支安打,責失16分,平均一局就被擊出一支安打以上,而今天建仔投了7局,只責失1分,是對皇家責失分最少一次。

今年球季先前建仔作客皇家主場,雖如願贏得勝投,但卻被皇家敲出7支安打,責失4分,是今年贏得勝投責失分最多一場,可見他在對決皇家確實比較頭痛。

今天建仔對皇家的投球內容,明顯就比過去來得出色,不過,還是讓皇家打出7支安打,特別是3局上,兩出局被連續敲出3支安打,因而失去一分,顯見皇家打者對建仔有徹底研究。

讓建仔最頭痛的左打者葛洛,就是為皇家拿第一分打點的打者,前場比賽建仔對決葛洛時,他3打數都揮出安打,打擊率百分百,今首次對決,讓他擊出高飛球被接殺,才第一次解決掉葛洛,隨後第二次對決,就被葛洛打出帶有一分打點安打。

皇家「菜鳥」高登同樣是左打者,特別厲害地方,就是從建仔手中擊出長打,而今天也是第一次上場,就從建仔手中擊出二壘安打,所幸建仔三振接下來打者,才沒有失分。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

洋基隊友在之前白襪系列戰和今天共送出16發全壘打,而王建民最近卻彷彿有全壘打不侵的「防轟罩」罩頂,在今天對皇家之戰達成生涯首度連7場未被轟出全壘打紀錄,未被轟局數也達到49.1局新高(原紀錄48局)。

建仔在2005年5月1日對藍鳥之役初登大聯盟後,曾寫下連6 場不被轟出全壘打紀錄,直到同年6月5日投到4局下才被雙城瓊斯轟出3分砲「破功」,也成為建仔生涯被轟的第1支全壘打。

到了2006年,建仔也在4月17日至5月13日期間寫下連6場不被轟紀錄,而在今年的5月11日至6月7日又寫下第3度「6連不挨轟」。

至於今天則是生涯首度挑戰連7場不被轟紀錄成功,也是建仔自7月4日對雙城之戰以來保持的紀錄。

結果8上被葛茲蘭尼克敲出中間方向二壘安打退場後,順利達成不被轟新紀錄,總計建仔今天被敲出7支安打,3支是長打的二壘安打,另外4支都是一壘安。

總結建仔生涯至今只被敲出27發全壘打,而且只有3場比賽被對手敲出2支全壘打,其餘都是傷害性較小的1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