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說是前所未有的經驗,不過,現在想起來到覺得,是一個改變也是進步。

        因為沒有$$在身邊可以讓媽媽週轉,我無厘頭的講到需要什一奉獻的事情,挑起媽媽長久以來的擔心與情緒。就這件事情反覆的提醒我。或許就是如此像跳針般的重複,也激起了我累積已久的氣憤或是不滿,使用著感冒中的沙啞聲音,就在電話裡吼了起來。不曉得是那個點,對我來說可能是被說到自己都沒有幫忙家事的時候;對媽媽來說可能是自己一直誤會媽媽就是想要我很辛苦的生活的時候,我們...都哭了。不是在電話中就哭了起來,而是開始出現倔強的鼻音,忍耐的情緒,哽噎的語氣,我知道這通電話,都挑戰到了我們的界線,無論是是否想過要去面對或是改進,但我們都對彼此說出了長久以來,對對方好,但是可能基於不願意或是面子無法說出口的"氣話",不過這時候,我想這是很真實的話。記得自己一講完電話,就去禱告,又哭了一陣子,不過感謝主,那並不是我習慣的委屈,而是一種對媽媽的虧欠,一種反省,一種刺激,一個...機會。

        06分鐘,我看著電話螢幕上的計時碼表這樣顯示著,這表示我們整整談了66分鐘。這絕對是我個人金氏世界紀錄裡「和媽媽講電話」這一項的最高紀錄。這應該就是突破,無論我帶著怎麼樣的情緒導致我這樣說,但我相信這樣的刺激,對於媽媽和我來說,都是長久看來,很好的一次對話。感謝主,我能向他禱告,我能倚靠他,再次剛強的走過,並且正面的看待這件事情。祈求主,能夠讓媽媽也能夠看到我那個大聲說話之後的心意,溫柔的勸勉目前的我還無法做得到,但希望媽媽可以理解我是出於善意,看見我在主裡的堅持,也讓他們願意開始,有想要改變的心智,求主幫助他們,給他們更多的恩典,現在就可以經歷神的旨意,行在這個家中,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