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說到新加坡與台灣最大的不同,我會說是食物囉。融合各種族的語言與口味,讓每次肚子咕嚕咕嚕叫的時候,都特別期待驚喜的到來

除了著名的肉骨茶、沙爹、印度煎餅及海南雞飯之外,十分特殊的粿汁、牛肉麵與MEE GORENG......想起來都會流口水。話說到了第二天晚上,第一次我們一起去隨處都有的kopitiam吃晚餐。我想點餐的時候,才深深有種自己身在國外的感覺。坐到位置上好幾分鐘,卻沒辦法唸出個餐點來,看著商家的圖片,壓根也無法辨認,幸虧有Enfong在,不然我想在新加坡我應該會餓死。你想想,誰會知道冰紅茶叫做Teh-o-Bin,炒麵是mee goreng,還是加辣的!對於每次點餐時我都會遲疑甚久的經驗,目前為止都還是記憶猶新呢~

我發現啊,新加坡人吃飯時,好像餐桌上都不會出現--湯,而習慣喝「水」(什麼飲料都叫水,也是很妙的一點),應該是他們的特點。而且吃什麼都會附醬料,尤其是辣椒醬,一想到到麥當勞他會先給你辣椒醬而非蕃茄醬就覺得怪異。應該是熱到很需要辣椒醬來開胃就是了~

或許是喜歡吃甜食的關係吧,吃過以上這麼多特色美食之後,我發覺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印度煎餅roti prata跟沙爹了。prata加砂糖真的很好吃,我覺得比加咖哩好吃一點,不過這應該跟咖哩都會有點辣有關係啦~哈哈!沙爹的話呢,沾的也是甜的醬,真的是很深得我心!

回到台灣,馬上就有機會有些約會,或許會因為懷念新加坡食物而去點肉骨茶之類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