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診斷夜貓子的測驗裡,一定有一條
   每到夜晚才會文思泉湧,或是
   時鐘過了午夜十二點才會有精神之類的題目。
而結論一定就是:
   沒有錯,你就是名符其實的夜貓子。別想遮掩你的黑眼圈,和過了十二點還不睡的行徑。.......

因為我就是這樣子。早睡早起的健康法則也從來無法在我身上複製。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病因不明也是診斷的一種。
如果這樣叫做失眠的話,或許現在的我也有點符合。學過心理學的結果,就是常常很喜歡嚇自己,說成是未雨綢繆也好,大驚小怪也罷,就是覺得進來自己晚睡與晚起的習慣,或許來自於輕微的憂鬱,這樣應該是為了逃避自己找不到方向的事實。
很高興今天又有機會跟Daili聊天,(我從來不知道自己這麼會也這麼愛聊天)。講到最近因他的賞識,可以到他的教會幫忙小朋友的功課,就覺得這機會來得很神奇。今天也因為需要討論一下這幾天工作的情況,和他有機會聊了一聊。一下子他就跟我談到當初神要亞伯拉罕離開本地、本族、父家的時候,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是吧,想一想好像真的是這樣的喔~再次的Daili提醒我不要停下來,我想,過去的我的確是常常這樣,讓我又想起之前Janshin對我說的知識的言語,他在為我禱告的時候看見我像一隻快樂的小羊在草地上跑著,不過畫面一轉到了抉擇的時刻,眼前兩道一黑一白的門,我無法抉擇應該怎麼走,就…停了下來。這真是貼切,準到差點嚇死我。我想目前的我應該還無法直接聽到或者知道自己要怎麼去做,不過能做的就是不斷嘗試吧,這不也就是我對我自己在追求夢想的途中下的一條準則嗎?還有就是慢慢培養自己當隻早起的鳥兒嚕~不然又要疑神疑鬼的懷疑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