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我們的天父,於造天地的第六日,按著他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並向他們吹了一口氣,成為有靈的活人。

人,或稱人類。
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智人種(學名為Homo sapiensHomo sapiens sapiens 但此後者多數不為學界一致認可),擁有高度發展的頭腦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而在神話學中,人的靈魂也會被拿來與其他的人型動物作對照。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尤其是他們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持與協助的目的。
(Quote from Wikipedia)

複雜。神秘。豐富。難以理解。

亞當犯了罪,偷吃禁果的後遺症,使我們難以了解我們受造的目的。費盡千辛萬苦,才似乎有點眉目。花了百般力氣,卻也像是無功而返。喜樂,似乎來的容易去的也快。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多了解一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