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跨年活動,原先想要在朋友家輕鬆愉快的看電視倒數的。沒有想到因為自己承接了邀約的責任,卻太晚約大家,導致只好跟著Yian的團,一起到信義店樓上去烤肉看煙火。這是個不錯的景點,在沒有負擔很多成本之下,是很棒的選擇,但是沒有想到還是有出乎我意料的體會。

原先想要悠哉悠哉的在信義店看看書,等到跨年時刻來臨。沒想到居然10點就打烊,讓我只好買了書在外頭吹風裝幽雅,其實風大的很,也冷的很,書根本看不太下去。或許是聚集太多人的關係,中華電信居然10點就開始當機,完全沒有收訊,跟廢鐵沒有兩樣,還好感恩的是我有另一支沒有距離的門號,讓我可以找到yian,不然就自己回家玩吧!因為看到我的電話居然能通,讓身邊的一位陌生男子感到十分驚訝,也不管我們根本不認識,他這樣的問話會被當成騷擾,直接忍不住的就問了我手機的電信公司,可憐的孩子,他只有中華電信的一個號碼,只好枯等奇蹟出現了。

有點驚險的來到屋頂,看見用籠車裝的食材就覺得溫馨也覺得搞笑,一方面覺得熟悉卻也被這樣的大手筆給嚇到。起初大家緩慢的開始布置場地,但看見被搬上桌的兩箱啤酒還有很多其他的酒,我就有點笑不出來,壓根,這樣的方式不適合我。不過,當然這不是我的場子,如果他們要盡歡的方式是如此,我當然沒有講話的餘地。只是心中的空虛感不斷增加,很像初道程式的鄉下老鼠,這一切,嚇到我了。但應該也不是沒有準備,只是感覺更加深刻,在信仰的影響之下。

和大家一起在樓頂欣賞完了絕佳角度的煙火秀之後,餵飽了大家的精神,當然接下來便是填飽肚子的時間。有點像是我們社區中秋烤肉的時候,很熱鬧啊,卻一個人都不認識,這樣有什麼好玩,還是自己在家裡辦家族或是朋友的聚會來的親密。就有點像是這樣的感覺,在樓頂隨意吃個一點點東西,喝個幾杯可樂,就很想趕快走了。
這一秒,我想我才願意承認,我們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對我來說,真正的喜樂不能由酒精來提供給我,那人和人之間真實的互動才是我所要的。就在這空虛感不斷向我襲來的打擊之下,決定離開。也在心中下了個決定,或許跨年禱告會,對我來說會是更好的方式。
但依然感恩有這樣的機會在樓頂欣賞到美妙的煙火,有這樣的機會和許久不見的同事聊一聊。感謝主。我想刪去法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適用的方法,就算需要刪去的選項很多,但相對的我的方向也更清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